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logo

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展覽與劇場 > 展示場

展示場

臨時展示區-天文小棧

本館展示場1至3樓自105年6月14日起,因進行展示設備更新工程暫停開放,更新完畢後再行公告開放時間,封閉期間開放「臨時展示區-天文小棧」免費參觀,造成參觀不便,祈請見諒!

臨時展示區-天文小棧介紹

本區內容包含我們的家園-地球、太陽系、星座及宇宙的大小等四個主題,並設置有星空教學區,將陸續推出有趣的科學教育活動。

天文小棧allview

我們的家園地球-地球的結構

a. 我們的家園-地球

您對地球知多少?地球的天氣與氣候是如何形成?地球的結構是什麼?白天能不能看見月亮?這些有趣的問題,都可以在地球主題區找到解答!

我們的家園地球-日地月運動

太陽系

b. 太陽系

科學家找到上千顆系外行星了!這些系外行星與太陽系的行星一樣嗎?太陽系除了恆星與行星以外,還有哪些天體?它們之間有何差異?趕快到太陽系主題區,可以知道更多太陽系天體的知識!

星座區-天球

c. 星座

在滿天的星斗下,您曾經找過天上的星座嗎?想不想知道,何時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日星座?大熊星座中的北斗七星,看起來像一支杓子,真的有星星排列成杓子的形狀嗎?想成為星座達人的話,就到星座主題區逛逛!

星座區-原來星座長這樣

宇宙的大小

d. 宇宙的大小

科學家如何透過大霹靂理論說明浩瀚宇宙的形成?銀河系與太陽系哪一個比較大?您知道恆星的演化過程嗎?在宇宙的大小主題區,您可以透過多媒體互動展品,探究宇宙的奧秘!

宇宙的大小-星系

宇宙的大小-恆星的演化

星空教室

e. 星空教學

想成為一個掌握天機的人嗎?星空教學區提供每月星空導覽及特殊天象等資訊供您查詢。並陸續推出有趣的科教活動,讓您坐在特製的行星椅上,輕鬆學天文。

• 點閱: 36603